丸子头💆

竹木青桃 | by黑尾熊

有一点废话留在第一篇文字前面

:这些文字仅仅是我的爱好  想要拿出来和大家分享  一起讨论  如果有不好的打你希望大家可以指出  谢谢~

1.

        徐淘淘不喜欢林余晖。虽然大家都说他们般配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说你吧,虽然称不上是鹤立鸡群,但也算比较出众。你和林余晖,成绩都好,他长得也不赖,你俩一块学习的画面,多美好啊!”周小薇一手拿着水杯,一手搭着徐淘淘的肩,两人走进高二(6)班的教室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哎,我和他什么时候一块学习过了?你可别瞎说。”徐淘淘一把把周小薇摁到座位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反正人家都告白了,我就等着看好戏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补你的作业吧!”徐淘淘敲了一下周小薇的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 林余晖走进教室的时候,大家都在偷瞄徐淘淘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 被看得浑身不自在,徐淘淘抱了本作业躲到李睦边上的座位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还是你这最后一排自在。”徐淘淘翘起二郎腿,研究起纸上的物理题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总这么躲着,也不是办法。”李睦的声音沉沉的,语速不快不慢,一向令徐淘淘有莫名的安心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又不是没拒绝他,谁知道他还不死心,我只能躲着了。大哥,你可得罩着小弟我啊,兄弟有难,不能见死不救!”徐淘淘说着,还冲李睦作了个揖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一向不都自称大哥吗?上课了,快回你自个座位去,你占了何逍的位置让他去哪儿坐?好好上课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遵命...”徐淘淘撇撇嘴,乖乖回去上课了。

        放学的时候,徐淘淘抓起书包正要开溜,还是被堵了个正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淘淘,我想跟你聊聊。”林余晖比徐淘淘高了不止一丁点,站在本来就不宽的桌子中间的过道上,活像一堵结实的墙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,你还是叫我全名吧,这听着怪肉麻的。而且我已经都跟你说清楚了,我们没什么可聊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,你说不喜欢我。”林余晖语气中有几分气恼,又有几分无奈。

        “现在,现在我们马上高二升高三了,最最重要的就是学习!我们应该把心思放在学习上!”

        “跟你谈恋爱并不会影响我的学习,你不用担心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,我...”徐淘淘强按下内心想把他打一顿的冲动。

        “徐淘淘。”是令她心安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哎,来了!我每天都要和李睦一块回家的,拜拜!”徐淘淘立刻转身跑向教室后面。

        已经进入夏季,偶尔有风避开窗帘的阻碍荡进教室里,吹起女孩鬓边没扎起来的碎发,一时挡了眼睛,没能看见眼前人一晃而过勾起的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 “走吧!”

        徐淘淘坐在李睦的自行车后座上,手抓住少年被风扬起的衣角,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李睦,你也觉得我和林余晖般配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少年没有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今天居然连小薇都来八卦我了,关于林余晖,我除了知道他成绩好,其他的真是毫不了解,而且他的成绩还没你厉害呢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到了。”李睦刹住车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没回答我的话啊?”

        李睦把自行车推进棚里锁好,“别人的想法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的想法。走了,回家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李睦看着徐淘淘在五楼进了房门之后,才自己走上六楼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打小就是上下层的邻居,十几年一起上学放学,早就成了习惯。

        李睦性格偏静,对不熟悉的人都是沉默寡言,在身边还是有几个要好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 偏偏徐淘淘是个完全相反的人,活泼好动,总是仗义执言,很招人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 小时候徐淘淘总喜欢跟在李睦后边,一口一个“哥哥”地叫,谁要不让她跟着,她就不乐意。

        李睦有问过她为什么长大之后就直呼他大名了。

        徐淘淘说:“我俩明明同岁,我才不是你妹妹呢!”她心里偷偷想着,我可不要做你的妹妹。

评论

热度(1)